单机玩家

【双雄】四十二、祭司

遮眼的迷雾刚刚褪去,还未来得及看清自己到了什么地方,一道亮眼的光线从视角右上方直逼过来,伽罗本能地往后避开,那道光竟切断了他的发稍。

光的来源是一个戒指,不知由哪一种能量凝结成剑的形状,操持着它的人容貌特征看着并不像心星人。伽罗干脆利落地一手架住对方挥舞过来的手臂,顺势扭断了使用武器的那只手,迫使对方跪在地上,手化作刀抵在脖颈。

“你是什么人?”

这人痛呼出声,眼神瞥向另一边,显然还有帮手,伽罗也看过去,正见光剑刺穿小心的身体。

“阿小!”

直接了结了手上人的性命,伽罗脚化作推进器企图飞过去,却发现自己纹丝未动。

怎么回事?!

那边小心被刺中后就消失了,伽罗提起的心放了下来,显然这是小心的分身。对方未反应过来,伽罗趁机上前从后割喉,小心这才从树枝上跳了下来。

“还没问清楚。”小心皱眉。

“他们是练过的,留不住。”伽罗放开手里的尸体,虽然他解决的很快,但几招之间他已经察觉到这两人都接受过专业的训练,如若不是他格斗技巧强悍,对方也有些掉以轻心,怕是没那么容易斩杀他们。

尸体刚一倒地,全身就涣散开,被消解掉一般,什么都消失不见,只剩下一个戒指掉落在地上。伽罗把它捡起递给小心,自己回刚才的位置找另一个。

这个戒指可以凝成光剑,有了武器接下来会安全的多。

“你觉得他们是什么人?”伽罗把另一个戒指也扔给小心,“我用不上。”

小心把戒指分别戴在两手的中指上,他习惯用双刀。

“魇星。”

小心尝试用意识控制戒指,无师自通地使戒指凝出了双刀的形状。

“我也觉得,而且他们像是在蹲守我们。”

伽罗四处看了看,他们在一片林子里,树木也没什么特色,常见的阔叶品种,只是他们出来的那片雾没有了。

所以他们已经进入了这个世界?

“你怎么了?”伽罗看小心神色有些不对,上前问道。

小心甩甩脑袋,刚才某一瞬像是大脑被强行塞入了什么,现在那种奇怪的感觉又不见了。

“伽罗。”小心的神情有些犹豫,“我的隐身和瞬移,用不了了。”

“嗯?异能在这里无法使用?”

“分身可以。”

伽罗突然想起自己刚才无法用推进器的情形,重新尝试了一次,依旧不行。

“有点奇怪。”

变换形态没有障碍,却无法消耗能量。一切需要将能量外释的事情都做不了,也就是说,如果他切换成枪炮的形态,是无法放出炮弹的。

“我怀疑,可能是因为我们现在处于意识形态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我的分身,实际上是意识分割出的一部分,由意识控制。你变换形态,也是由意识控制。”

“所以除了意识控制的一切,在这里都不通用了。”伽罗接道。

“但是…”小心手抚上胸口,那里还有血迹,伽罗立刻恍悟小心在担忧的是什么。

“在这个世界,也会受伤、流血,甚至是…死亡。”

意识死亡后会怎么样?

恐怕再也无法回到现实世界了。


我们是居无定所的幽灵

没有身体​

没有名字

诞生于荒芜的宇宙

在生与死的分界线上徘徊


“禀告我主,新的能量波已全部装载完毕。”

“只是还有一些提前逃了出来。”

祭坛中央,银白色的能量团翻涌扰动,它的形状并不固定,边缘像是不断被撕扯的棉云,两秒之后,其中的能量呈波状得不停向外扩散,涟漪般一层一层荡至整个空间的边境。

一阵锐利的疼痛敲击着小心的神经,小心莫名地说出了这么一句话。

“所有教徒开始运输,祭司抓捕剩余猎物。”

“什么?”伽罗没听懂小心在说什么。

小心看向他:“你没听见刚才的声音吗?”

“没有…”伽罗拨开小心黑色的额发,一个诡异的银色符文一明一暗地在他额头上浮动着,“你这里,有个符文。”

伽罗用拇指摩挲了一下:“你听到了什么声音?”

“也不算是声音,突然间脑海中就出现了这句话。”

伽罗把话咀嚼几遍,依旧没法从中看出什么:“教徒…祭司…,难道是这里的等级体系?”

“抓捕猎物…”

伽罗的视线落在小心手上,两人同时抬头:“猎物是我们!”

“可能不止。”小心补充道,“之前我没有遇到队里的人,他们应该也出来了。”

“我们最好快点找到他们。”

“嗯。”


一个声音从不远处传来:“后来呢?后来怎么样了?”

“你把绳子解开,我就继续说。”

是希卡博士的声音,伽罗和小心对视了一眼,上树藏匿了起来。

“不行,我好不容易抓到一只,解开你就跑了。”一个十五六岁大的少年出现在了视野里,棕色的头发,浅黄色的眼眸,看起来和心星人没什么差别,他手指上也有一个戒指,戒指里的能量凝成了一条细细的软绳,另一头缚着一双手,正是希卡博士的手,希卡博士被他牵着,跟在后面走。

“后来一颗陨石袭击了星球,上面的人全都灭绝了。”希卡博士神色淡定地说道。

“骗子!”少年气鼓鼓地说道,手上用力拉扯了一下绳子,拉得希卡一个踉跄,小心没忍住,跳了下去。

少年看见小心,不惊反喜:“嘿,同门。”他上下打量小心,流露出羡慕的眼神:“你的新身体真好看,你也去过下面了?”

小心脸色冷峻,刚想动手,伽罗也跳了下来,不动声色地用手拦住了他。

“这是你的猎物?”少年歪头看向伽罗,见小心不答话,很热情地把希卡推了出来,“这个人很有意思,知道很多精彩的故事,要不是没有传输器,我真想现在就杀了他。”

他的语气中透露着遗憾,小心脸色更冷了,伽罗试探着开口问道:“你们打算带我们去哪里?”

“当然是祭坛。”少年催促着小心往前走,“我们走快点,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他的身体了。”

小心没说话,跟着少年走,伽罗附在他耳边说道:“他似乎把你当成同伙了,我们跟着他,看能不能找到剩下的人。”

希卡博士也从这话唠少年口中听出了点端倪,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把小心当做同门,但显然,这是一个套话的好时机。

“我们还要多久到祭坛。”希卡博士问道。

“嗯…”少年眺望了一眼,“快点的话一天,慢点的话一天半。不过不着急,传输器三天后才开,还有大批人没有运过来呢。”

“我累了。”希卡博士眨巴着眼睛。

少年有些恼怒:“你怎么会累呢?”

“我们已经走了很久了,而且我是人。”相处了这么久,希卡已经知道要如何拿捏住这个少年,“既然传输器三天后才开启,你就不想先听我讲三天的故事吗?”

少年口中的传输器,应该就是某种能将自己的记忆和身体传输给他的装置,他现在的容貌、性格、记忆恐怕也是这么来的,所以他才能用心星的语言和他们交流。

希卡博士面上平静,心里却在暗叹心星人的渺小和自以为是,现在所遭遇的一切,显然都是对方计划好的,如果不是他们一部分人接受过训练,突破梦的困境,恐怕心星上所有的人都是这么在熟睡中死去,被他人取而代之。

少年面露犹豫,神色开始松动,几番挣扎之后看向小心:“那个,你不着急吧。”

“不急。”

“那咱们可以先去休息点歇一会儿,说起来…”少年看了看一直跟在小心旁边的伽罗,“你的猎物不用绑住吗?”

小心握住伽罗的手,面不改色地说道:“抓住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前面有一个休息点,我们可以在那里偷一会儿懒。”少年指着不远处的房子说道。

房子很大,有很多间房间,但是里面没有人。

“我们来得太早了,其它祭司都还在捕捉猎物,晚上的话这里会热闹一点。”少年耸了耸肩。

希卡博士坐下后说道:“我们来做一个交易,你回答我几个问题,我就给你讲几个故事。”

“好呀。”少年答应得很干脆。

“第一个问题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?”少年手指指着自己,“如果你问的是他的话,他叫‘本’,我没有名字。”

“第二个问题,为什么要把我带去祭坛?”

“所有的人都要押送去祭坛,只有把你们杀了,我们才能继续发展。”

“第三个问题,这一切,究竟是不是你们计划好的。”希卡的手握成拳头,掌心冒汗。

“什么计划?”少年微微歪头。

“来到我们星球,然后屠尽所有人。”

“这是主的旨意,你们的星球挡在了我们的道上,所以你们要成为牺牲品,自古以来都是如此。”少年浅黄色眼眸流露出的纯洁无辜,配上这句话,让人不寒而栗。

希卡博士深吸一口气,继续问道:“最后一个问题,我们要怎么出去?”

少年咧嘴笑得露出牙齿:“你们出不去的,这里的出口只有主能打开。”

光剑蹿出抵在少年的脖子上,小心早就站在最适合制住他的位置:“告诉我们出去的方法,否则就杀了你。”

少年愣了一瞬,很快平静下来:“为什么要杀我?我们都是主的一部分。”

“你认错了。”

“我能感应到你的身份,而且,”少年一动不动地盯着小心的眼睛,“只有我们才能使用戒指,祭司大人。”


评论(12)
热度(26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下花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