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机玩家

【双雄】四十三、主

“你杀了我,我也不过是重新回到了主的身体里。”少年说道。

小心冷漠地将剑刃逼近了一点:“所以你是不打算说了?”

“我已经说过了,出口只有主能打开。”

“你口中的主,在哪里?”伽罗问道。

“祭坛。”少年看着他,“你们都是要被献给主的。”

“祭坛在哪儿?”

少年疑惑地望向小心:“你感觉不到祭坛的位置吗?”

小心闭上眼睛试图感应,突然他睁开眼睛看着伽罗:“有人进来了!”

伽罗使了个眼色,小心立刻动手划破了少年的喉管,少年没有反抗,眼睛看着希卡,用漏着气的嘶嘶声说道:“你还欠我四个故事呢…”

希卡忡怔地看着少年的身体慢慢消散,最后还剩一缕轻飘飘的光,缚住他双手的能量绳收回了戒指里,啪嗒一声掉落在地上,希卡捡起戒指,无言地看着它。

伽罗却是注意到了异常,那一缕微小的白光竟飘飘然地钻进了小心的额头里,那个诡异的符文更明显了一些。

“这个符文是由死去的魇星人构成的。”伽罗皱着眉,用手指摸了摸小心额前的符文。

“但是之前那两个人是我杀的,为什么符文会出现在你这里?”

小心仰头看伽罗,伽罗的额头上并没有那东西。

“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?”伽罗问道。

小心摇了摇头,将食指竖起,示意他安静,现在他更能明显地感觉到有魇星的人进入了这个房子。

对方在房间门口停住了一会儿,似乎想要过来,但最后还是走进了对面的房间。

小心松了口气,低声问道:“我们要不要杀进去?”

伽罗反问道:“你能感应到他,他能不能感应到你?”

小心愣住了:“应该能。”

刚才显然对方是知道这边有人,才会试图靠近。

“这样,你去敲他的门,如果他像那个少年说的一样,能感应到你的身份,恐怕也会把你当做自己人,放松警惕。我从另一边的窗户翻进去,看看有没有被他抓住的人。”

“好。”


见伽罗出去了,小心敲响了门,门很快被打开,出来的人和最开始遇见的魇星人容貌差不多,看来没有换过“壳子”,这么一来对方可能听不懂心星话。

“祭司大人。”对方恭敬地鞠了一礼,出乎意料地,小心居然知道对方在说什么。

对方额间也有一个银色符文,颜色较浅,说话的时候一亮一亮的。

莫非魇星人之间就是通过这个符文沟通的?

小心点了点头,他还没有掌握究竟要怎么和对方沟通。那人直起身,突然身体一僵,倒了下来,伽罗站在他身后,手化成的刀刃上还沾着血。

这回看得更清楚了,小心额头上的符文,的确是魇星人消散成的光形成的,恐怕就是因为这个符文,他们才认为小心和他们一样是祭司。

小心摸了摸额头:“我能感应到的范围更大了。”

“那应该是一种能量波。”房间里还有一个女生,刚才伽罗从窗户翻进来的时候正好被她看见,女生很机警地没有发出声音。见小心和伽罗把抓住她的人杀了,便知道他们不是一伙的。

女生不是队里的人,他们也没见过,看来除了集体受训过的人,也有一些其它的心星人逃了出来。

“意识本身就是一种能量波,不过不同的意识之间是相互排斥的,除非是能量源,才能接收这种特殊的能量波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我是能量源?”小心问道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女生摊手,“理论上是这样,但我觉得,这个世界应该有自己的能量源。”

“主。”伽罗和小心同时想到。

“什么主?”

“应该就是这个世界的能量源。”伽罗解释了一句。

把女生带至希卡博士的房间后,小心倚着门框说道:“我们得去祭坛。”

“嗯,不过或许不用这么着急。”

“你还记得那个小孩说的吗?”伽罗道。

“三天。”小心接道。

“这种能量被你吸收后有什么异样吗?”伽罗问道。

小心看了他两眼,其实有一点,但他也不确定究竟是不是吸收这种能量带来的:“没有…不过我的能力好像更强了一些。”

“这是件好事。”伽罗把小心拉入另一个房间,小心却像是手被电着一般迅速地打开了他。

“怎么了?”伽罗有些奇怪。

“没什么…”小心把手背在后面,将视线转移开。

伽罗把门关上了,一个房间有两张床,让博士和那个女生一起,应该没什么问题,毕竟魇星人现在还并不会杀他们,而他们则需要好好计划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办。

“你现在大概能感知多大的范围?”

小心闭眼想了一下:“半径约十米。”

“知道祭坛在哪儿吗?”

“隐约有一个方向,但是不清晰。”

“他们应该还不知道我们这边有战斗能力,我们可以利用这个信息差,先将被祭司们抓住的人解救出来,等你能力更强一些,我们人数再多一些的时候,再去祭坛。”


晚上来休息点休息的也不过两三人,远没有那个少年口中说的热闹,也或许对那个少年来说,有两三个人,已经够热闹的了。这里的白天与黑夜,并不是按日升日落来算,而是按意识的疲惫程度,一至黑夜,就连想趁机动手的小心和伽罗也昏睡了过去,天亮后才来得及把进来休息的人解决,又救下了四五个人,其中一个是队里的瑞特,瑞特的异能是控制金属。

“但是在这里完全没用,我简直要疯了!”瑞特见到小心如同他乡遇见故人,就差热泪盈眶了。

“我也注意到了他们手上的戒指,但是那玩意儿不知道用什么做的,我的异能对它没有作用,只差一点我就能打败他!”瑞特对自己成为阶下囚这件事极为不耻,他的战斗实力在队内也算是中上的,现在还要被队友来救。

“我看见沃伦和维尔他们了,看守他们的人很多,但是和我不是一路,不知道被带去哪儿了。”

“我们也是时候该主动出击了。”伽罗道。

小心的感知范围已经扩大到这个世界的三分之一,基本上不用眼睛就能知道这些区域的所有事情。两人挑选了一条路线,打算清理一下周边分散的祭司,之后再前往沃伦那边。

吸收了更多的能量,小心的速度比伽罗快了一倍,对戒指的操控也更加得心应手,现在他们已经完全不需要通过一人吸引注意,一人背后斩杀的方式来解决,直接找定位置,立刻动手就是。

“前面五十米处,有五名祭司结队。”小心收回光剑,刚消亡的一缕薄光飘入他的额内。

“看见了,他们没有抓人。”伽罗站在高高的树上,眺望了一眼,“我们可以先去另一边。”

但小心却依旧往那边走去:“顺手解决。”

“阿小。”伽罗从树上跳下来,“没这个必要。”

伽罗挡在小心面前,他觉得小心现在有点嗜杀,这不是个好兆头:“五十米的距离不算近,而且他们没朝着我们的方向来。”

“你要拦我?”小心眯眼看他,语气中带着不容置疑。伽罗一靠近,体内那股躁动不安的感觉腾了出来,让他迫不及待地想找点别的事情转移注意。

伽罗一把抓住小心的手,皱眉道:“你有点不对劲…”

小心几乎是立刻反抓住了伽罗的手臂,掌心传来的结实触感将心底压制已久的想法又勾了起来,他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伽罗的脸,扫过他的唇、下颌,突起的喉结,至被衣服遮掩住的肌肤,脑子里嗡嗡得叫,体内的鲜血像是被烧得逆流。他把伽罗的手甩开,飞快地朝着那五名祭司的方向奔去,直到看见鲜血飞溅,内心才重新平静下来。

伽罗有些担忧地跟在后面,小心一直在刻意地避开他,不和他交流,不知是不是因为刚才阻止他杀那五人而惹怒了他。

未至夜晚,他们已经找到了一个休息点,离希卡博士他们的位置不算太远。小心一言不发地进了一间房间,然后将门关了起来。

其实时间还早,完全可以赶回希卡博士那边。

小心躺在床上,用手臂遮着眼睛,一闭上眼,脑海里却仍旧是一遍又一遍地刻画着伽罗的样子,烧心烧肺,理智告诉他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解救其它人,清除掉所有祭司,但他现在居然无法控制自己。

他用刀在手臂上划了一道,尖锐的痛感让他稍微回神,敲门声响起,门在他进来的时候就已经锁上了。

“阿小,你生气了?”伽罗的声音从外面传来。

小心深吸一口气,起身去开门: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怎么…”确认小心没出什么事,伽罗放心了一点,“不和我住一间了?”

心里那股刚刚压下的躁动又开始翻涌,刹时冲破理智的界限。

“是你非要过来的。”

小心一把将伽罗拉了进来,顺手关上门,将伽罗直接推翻在床上,分开他的双腿,膝盖压了上去,直接低头含住了他的喉结,手指紧紧攥住他的衣领,大片肌肤暴露在空气中。

“小心你!”

小心的喘气声喷在他的耳边,伽罗突然意识到小心的身体变得很烫。

对上他的眼睛时,竟然隐隐有不正常的红。

“阿小!”

小心没有反应,反而是身上的力道加重,将他死死地压在床上。

伽罗腾出手将小心打晕,小心这才软软地倒在了他的身上,伽罗抱着他,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烫的不行,黑色额发下的符文,不知什么时候竟变得通红。伽罗一瞬间慌了,凭着印象带着小心往希卡博士那边赶。


小心睁开眼睛,上方的光亮得晃眼,他伸起手挡了一下。

“你醒了?”

小心勉强坐了起来,伽罗扶着他。

小心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,旁边是伽罗和博士,天已经大亮。

博士说:“你体内吸收的能量可能和你的身体发生了一些排异反应,幸好你挺过去了,不然我们也束手无策。”

“嗯。”小心低头。

“能量相互排异的话,最开始就会有些症状了,不过以你的敏锐,竟然没有及时发现。”博士奇怪道。

“之前有时候也会有,我以为…”小心用手揉着眉心,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,便停下了。

博士却是突然明白了,笑着摸了摸他的头:“这没什么,小心长大了啊。”

“嗯?”伽罗看着两人打哑谜,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,“是我忽略了,我以为这种能量对小心没有影响。”伽罗有些自责。

小心摇了摇头,刚打算闭上眼睛感受一下自己能感知到什么范围,脑海中突然浮现了一句话。

“我输了,请务必来见我。”

“怎么了?”伽罗见小心神色有异,立刻问道。

“主。”小心看着希卡博士和伽罗,“他说要见我。”


评论(5)
热度(24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下花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