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机玩家

【双雄】四十四、血战

“陷阱?”伽罗道。

“不知道。”小心沉默了一会儿说,“所有的祭司都开始往祭坛的方向汇集了,很可能收到了命令,我们也走吧。”

两天救下来三十余人,一行人队伍浩浩荡荡地跟着小心穿过了树林,过了一座栈桥之后,是漫长而平缓的下坡路,远远可以看见,这里的地形就像一只巨大的漏斗,最中心的部位,是由黑色方石筑成的圆台,圆台上漂浮着一个直径约有一米的银色能量团,圆台下方则围绕着排列整齐的“人”,与其说是人,不如说更像木偶,每一个都一动不动,面无表情地面朝能量团,微微低头,小心感应不到他们的存在,能感应到的是,拦在他们前方的二十多名祭司。

自然对方也能感应到他,还有几十米距离的时候,所有祭司一同看向他们,祭司身后则是其它被抓住的心星人。

“小心点。”伽罗轻声叮嘱,手默默地化作了刀形,在这里,有战斗能力的只有他和小心二人,如果对方一拥而上,恐怕会是一场苦战。

“嗯。”小心也将戒指准备好。

再靠近了一些,对方似乎没有动手的打算,反而自动往两边站,让出了一条路,等小心走至他们面前时,所有的祭司一同单膝跪下。

“恭迎我主。”

小心的身子顿时僵住了,这句话只有他听得见,其他人则是一脸懵地看着之前追捕他们的人现在对他们毕恭毕敬。

“怎么了?”伽罗悄悄打了一下小心的手,小心冷汗冒了出来,他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,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,既然主说要见他,或许能解释这一切是怎么回事。


主显然就是祭坛上那一个能量团,明明没有形体,却仿佛有一双眼睛藏在其中,紧盯着小心。

已经无法再往前走了,密密麻麻的“人”挡在了小心和祭坛之间,小心看着那团能量,想着该如何与它交流。

“你如果想对我说话,我便能听见。”

脑海里浮现出一句话。

“你是主?”小心问道。

“现在,你才是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你夺走了我的大部分能量,现在我已经没有办法将它们收回。”

“你不该拿不属于你的东西。”

没有声音,但小心本能地觉得对方的语气是一种恼羞成怒。

“你也不该觊觎我们的星球。”小心毫不客气地回应道。

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进来的。这些不属于你的能量被你吸收了,只会让你陷入执念之中,对想要得到的东西极度渴望,得不到就想毁了它。”

小心下意识地看了伽罗一眼。

“最终毁灭的是你自己。”

小心冷哼一声:“但是我没有。”

主沉默了,过了一会儿才似是叹气道:“是的,你没有。”

“所以,我输了。”

“要如何做,你愿意把能量还给我?”

“放我们所有人出去。”

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。

“你们出去了,这个世界就崩塌了。”

“和我无关。”

主不再说话,小心抓过一个祭司,打算再杀一个。

如果能量尽数归于他的体内,他就有更大的谈判筹码。

“等等。”

主叹了口气:“我可以告诉你出去的方法。”

“所有人。”小心强调了一遍,“进来的所有人,他们还活着吗?”

“不论生死,只要离开这里,就能回到你们的星球。”

“他们在哪儿?”

“就在这里。”

所有围在祭坛周围的“人”全部转身,神情麻木地看着小心,这种场景让人毛骨悚然,气势威压,逼得小心退后一步,伽罗立刻上前挡在小心面前,问道:“发生了什么?”

刚才小心一直沉默地看着祭坛,神色变化,恐怕是在与那个所谓的主交流,伽罗便拦着大家不打扰他。

小心摇摇头,脸色苍白。

“他们不是心星人。”外貌全然不同。

“这只是壳子,他们在里面。”

“把能量还给我,我给你打开边境,让你们出去。”

小心没说话。

“不信任我?”

主说道:“把所有的戒指给我,我现在打开出口。”

小心把收的戒指拿了出来,用意识控制它们往能量团那边送,戒指依次飘进了能量团里,银白的能量团裹挟着戒指翻滚着,像是在咀嚼它们。

“他们手上的也请给我。”

他们指的是现在听命于小心的祭司,小心将他们手上的戒指也悉数摘下。当这几枚戒指也被能量团吞噬之后,小心的脸色瞬时变了,他明显感觉到对方的能量强过了他。

“别怕,我只是需要拿回我的身份罢了。”

所有的祭司已经掉转了方向,数秒后,涣散成银白的沙粒随风飘入能量团中,主的能量更强了。原本直径一米的能量团扩大成了两米,噼里啪啦地闪出亮光,像有闪电劈在其中,突得抽出一条长鞭,往远处一抽,空间中裂开一条狭长的缝,围在祭坛旁边的壳子里星星点点的荧光像一朵朵小火苗,排着队地往裂缝里飘。

“现在可以把能量还给我了吗?”

小心转身,对剩下的心星人说道:“你们先过去,从那里出去,就能回去了。”

“你…”希卡博士有些放心不下。

“我和它还有一项交易要做,等一下过来。”

“好。”希卡博士也朝着裂缝的方向走了。

小心看了伽罗一眼,伽罗没动,他也没劝,直接和主说道:“怎么弄?开始吧。”

隐约能感觉到一座无形的桥梁在自己的额前和能量团之间构建起来,体内吸收的那些祭司的能量如同水流一般缓缓地导入能量团内。

全部输导完毕之后,小心和伽罗转身走了一会儿,突然发现远处那道空间裂缝竟然在缓缓合上。

“你!”小心咬牙道,他没想到对方这么快就背信弃义。

能量团翻涌着,开始缩小,最后缩小至一个少年人的身形,光芒褪去,那具身体正是“本”的。

“看来只有这么一具身体合适与你交流。”少年自言自语道,浅黄色的眼眸如覆寒冰地看向小心,“我不会让你们把这里毁了。”

他手一挥,数千原本低着头的“人”顿时有了神彩,“没有新的身体,先委屈你们了。抓住他们。”

“快走!”伽罗拉上小心立刻往裂缝的方向跑,那些人似乎还在苏醒状态,纹丝未动,但是裂缝却是越来越狭小,空中飘荡的游灵或许还能赶过去一些,剩下的人,怕是赶不上了。

过了栈桥,小心发现伽罗停下了。

“伽罗?”

伽罗看向栈桥另一边,那些人整齐地如同一支军队,稳步朝这边走来。

“我在这里先拦着他们,你去他们那边。”

“我和你一起。”小心停住了。

“你没有武器,留下来做什么。”

小心走到伽罗身边,面向栈桥:“我一样可以打败他们。”

“听我说,小心。”伽罗扶住他的肩膀,“你看见了吗?他们手上没有戒指,明显就是为了预防你再通过杀魇星人获得武器,没猜错的话,如果杀了他们,能量又会重新回到你体内。”

“戒指…希卡博士那里还有一个。”他记得他亲眼看见在“本”死了之后,希卡博士把那个戒指收了起来,他知道希卡博士想留作纪念,便没有把那个暴露出来。

“我去拿。”小心转身欲走,顿了一下,回过头来,总觉得有些话想说,却不知道说点什么。

“放心,他们没有武器,不是我的对手。我很快会赶回来。”伽罗笑着说道。

“嗯。”小心点头,转身离去。伽罗站在栈桥前面,深吸一口气,双手化成了蓝色的刀刃,看着栈桥对面如黑云压境的队伍气势汹汹地涌来。


小心飞快地在林间穿梭,一道道亮光强行融入他脑内的时候他就知道,那边的屠戮开始了。

这次每道亮光的能量比以前少了很多,看来激活这些人体比造一个祭司出来要简单得多。

小心边跑边看向空间裂缝,空间裂缝已经完全闭合,还剩许多萤火飘在空中不知所措。

体内的能量越多,自己的速度就越快,应该可以很快赶上希卡博士他们,如果自己的能量再次超过主的话…

小心骤然想起那条空间裂缝是怎么来的,以主的身份,和鞭形的戒指,是不是就能打开出口?

只要能量再多一些。


再多一些。

伽罗已然杀红了眼,栈桥的宽度对成批的人群有所限制,这才给了伽罗能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机会。

但是他的手却一下都不能停。

已经不知道这是杀的第几个了,如果不是因为对方死亡后躯体会立刻消解,恐怕这栈桥口的尸体已是堆积如山。

一脚将一个踢下栈桥,刀刃同时斩断一个人的脖颈,还没来得及喘上一口气,胸前被被踢了一脚,冲击力使他倒退了几步。但很快伽罗又迎了上去,栈桥口绝不能退,一旦给了对方围攻自己的空间,就是必死的结局。

奋力斩杀完剩下的人,伽罗手撑着膝盖喘气,视线有点模糊,世界像是在眼睛里不停转着圈,伽罗努力将视线凝聚在一处,他看见自己的手在颤抖,那是极度失力的表现。他看着一缕光魂飘向自己后方,心里计算着不知道这些能量够不够让小心打败对方的主。

栈桥上传来隆隆作响的声音,新的一批人到了,显然这些人还是被主操控着。

伽罗重新直起腰背,手化成刀刃稳稳地垂在两侧。

既然没有退路,那便战!


仅仅是一个极小的失误,刀刃擦着对方的肩膀而过,于是腹部被狠揍了一拳,又被不知从哪几个方向的腿踢中,伽罗几乎是倒飞出几米,顾不得身上的疼痛,他立刻翻起身,将冲破栈桥的几人斩杀。

突然视角一处亮光乍现,还没来得及防备,左臂被生生切断,一秒的空白过后,急锐的痛楚从断臂出炸开,像是有人有刀在不断磨割着他的神经。

“啊!!!”伽罗右手立刻掐住左边的断臂处企图止血,难以忍受的疼痛直接让他跪倒在地。

与此同时,赤手空拳围攻他的人们突然停下了动作,恢复了麻木的神情。

光剑的剑尖顶在他的咽喉处,不用抬头看他也知道是谁。

“让开。”

伽罗忍过一阵阵波涛般的痛苦,使身体的颤栗渐渐平息下来,他低头喘着气,汗水淌过锋利的眉毛模糊了视线。

“呵…”伽罗提了提嘴角,微微抬眼看他——少年的眼神中有些焦急,光剑锋锐的剑刃上带着杀意。

“身为军人,一分不退。”

光剑无情地刺穿心脏部位,突如其来的剧烈痛感反而掩盖了手臂处漫长又折磨人神经的疼痛,眼前的世界变得更加模糊,逐渐归于黑暗,最后一刻伽罗想到,他们可以出去了。

他的头垂下了,束起的蓝色长发却不像本人那么倔强,柔软地滑下肩膀,他的身躯纹丝未动,虽是跪着的,却也像铜墙铁壁一般,死死地挡在了栈桥的出口前。

少年有些怔神,最后还是把光剑抽了出来,这具身躯最终还是无声地倒下了,远处空间被撕裂出一条裂缝,少年叹气道:“来不及了。”


当最后一缕光魂飘进脑海的时候,就像是在它的尾巴上,还牵着一根无形的线,连接在了远方的另一个人身上,带起叮铃一声铃铛响起,小心本能地往那个方向看去,但两地相隔甚远,中间还夹隔着茂密的树林,什么都无法看见。

内心突然的不安在能量彻底被吸收时得到了肯定,强过主的能量让他瞬间感应到在他最担心的那一边发生了什么。

而他才赶至边境。

“小心!”沃伦看小心从远处追了过来有些激动,“出口被…”

刚想说明现在的状况,在注意到小心脸色不对的时候,立刻发现了异样:“伽罗呢?”

小心推开他,没有说话。

沃伦严肃了起来,他在离开之前也听见了小心说的“交易”。

“是不是对方违约了,所以出口被封了。”

“伽罗为什么没有和你一起?”

“对方有很多人,伽罗在拦住他们。”小心走到希卡博士面前,“博士,把那个戒指给我。”

“你让伽罗一个人拦他们?!”

小心接过戒指,将体内所有的能量集中在戒指上,凝成鞭形,抽向空中,裂缝重新打开了。

“我特么问你话呢!”沃伦一把抓住小心的手臂,“走,回去救伽罗!”

“快走。”小心把其他人往裂缝里推。

沃伦顿时恼了,怒火蹭蹭得从心头冒起:“你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冷血…”

小心一把揪过他的衣领,吼道:“我比你更了解他!”

沃伦这才发现小心的眼眶已经全红了,他愣愣地看着他。

“走!”小心把最后的沃伦扔进了裂缝。

沃伦看见的,是小心转过了身,离裂缝越来越远。


地在震动,粗实的树木抖着它的叶子哗哗作响,天空裂开,云朵像要从天下掉下来,露出它曾经遮蔽住的黑暗深渊。

感应到巨大的能量源越来越近的时候,少年是有些吃惊的。

“你没走?这个世界要毁了。”

对面的黑发少年提剑走来,一双黑眸无波无澜,少年知道他是冲自己来的,提剑挡了几招,便没了兴致,实力相差太大,何必要打的这么狼狈。

身体中了七八剑,处处都是致命伤,最后一剑将自己死死地钉在了地上。他看着破裂的天空,口里吐着血沫,痛倒已经不算什么,他与这里同生,与这里同亡,总归是要死了。

“你不离开,就为了要杀我?”少年躺在地上,偏头看向小心。

小心没有理他,他走到伽罗旁边,跪了下来,轻轻扶起他的身体。

怀里的身躯没有丝毫的温度,摸着分明没有冬天的冰那么冷,但小心还是觉得寒意从他接触的皮肤浸透到了他的骨髓里。

那双漂亮得如同蓝水晶一样的双眸闭上了,眉眼却是柔和的,额发和脸颊都溅上了不少血迹,小心想用手臂给他擦干净,可是越擦越脏,只好做罢。

少年看着小心将伽罗抱起,以为他不会回他的话了。

却随着远离的脚步声,听到了一句。

“我来带他回家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298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下花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