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机玩家

【伽小】战神传说

(把刚入坑的一篇也发上来,一人捅一刀才公平XD)


 

“你最近怎么不玩魔方了?”伽罗从魔方变回原身。

小心超人看了他一眼,低头划着手机:“在玩一个新游戏,有点难。”

然后把手机屏幕让出了一点,说道:“帮我。”

伽罗凑上前,是个杀怪的游戏,这一关小怪有些多,一个人的话的确不好应付。

不过小心超人能分身,这种难度对他来说应该不成问题。

也或许是他又忘了。

伽罗坐到他旁边,和他挨在一起,帮他划着不断冒出的小怪。

两人的距离有点太近,伽罗忍不住地就想去看身边的人。

小心超人很认真地玩游戏,似乎没注意到他的视线。

他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怎么了?”旁边的人问。

伽罗一愣,说道:“阿卡斯来找我了。”

虽然并不是刚才叹气的原因。

“哦。”

“他有了其它阿德里星人的消息。”

划屏幕的手顿了一下,小怪一拥而上,通关失败。

小心超人看向他:“是躲过了那场灾难的人?”

“可能是。”伽罗闷闷地说,“还有可能是叛徒。”

小心超人拍拍他的肩膀,说道:“别着急。”

“快到饭点了,我们先跑。”

伽罗笑道:“好。”


 

从宅博士家的屋顶看星星球的夜空,能看到许多闪烁的星星,广袤的宇宙里,有无数的星球争斗,有无数的星球毁灭,也有无数的星球诞生。

小心超人坐在屋顶上看着夜空,伽罗跳了上来,也坐在了小心超人的旁边。

小心超人问:“你想念阿德里星球吗?”

“想。”伽罗道,“守护阿德里星是我的职责。”

他顿了一下:“我也很喜欢星星球。”

小心超人道:“守护星星球是我的职责。”

伽罗纠正他:“是我们的。”

小心超人转向他,认真地说:“如果找到了其它的阿德里星人,他们还愿意追随你的话。”

“你可以带他们去其它星球上定居。”

“再重新造一个阿德里星。”

伽罗撑着身子的手指蜷缩了一下,说道:“如果是真的话,就交给阿卡斯去负责吧,这样他也能有一个守护的信念。”

“在我的未来里,我更愿意和你一起并肩到老。”他说。

他私心省去了作战两个字。

小心超人笑了一下,向他伸出了手道:“我也一样。”

伽罗握了上去,看着小心超人的眼睛,他的心突然跳的极快:“我有件事想和你说。”

“什么?”

思维的两端拉扯着他的神经,几乎像是把他悬在了钢丝绳上,他的手指不小心刮过了小心超人的手心,小心超人的手虚握了一下。

“我…算了,忘记了。”

他总觉得还没有准备好。

他不能这么冒失地开口,以后的时间还长,不能着急,要慢慢来。


 

但是已经慢不了了。

在和凯撒相遇,继续透支生命换取力量的时候,伽罗突然意识到了,原来已经没有那么多留给他陪在小心超人身边的时间了。

“伽罗,你老了。”凯撒说。

是啊,自己已经老了,可是小心超人,却还是那么年轻。

如果自己再老一些,岂不是要小心超人扶着自己走了。

想到平时小心超人分身冷漠脸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样子,他总想笑。


 

我是老了,可是,那又怎样?


 

他拼着全身的力量挣扯缚着他的链子。


 

我没有超能力了,但我还有毅力。


 

链子钉在墙上的部分断了开来。


 

我没有时间了,但我换来了力量。


 

一批一批的士兵被打倒。


 

我怎么会倒下,我可是,战神啊!


 

在路过一块玻璃的时候,他看清了自己衰老的模样。

他自嘲一声,带上墨镜,他必须要尽快回到星星球,阻止这一切!


 

千钧一发之际,他挡住了凯撒的攻击。

还好,他赶到了。

“伽罗。”小心超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语气中透露着高兴,“你终于来了。”

他笑着侧头,看向他一心想要护住的人。

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看到的是小心超人怔住的表情。

凯撒喊道:“你为了换取力量,竟然又透支生命。”

“透支生命?”小心超人的声音有些焦急。

已经没有办法再瞒下去了。

伽罗淡笑道:“没什么,反正人总是会老的。”

“凯撒由我和小心超人来对付,你们赶快去对付刀疤军。”伽罗指挥道。


 

小心,别走。

尽管以小心超人现在的力量无法对付凯撒,但是,别走。


 

在奋力击败凯撒一次后,伽罗能感觉到自己身体上的吃力,他在用毅力支撑着自己。

他看着站在旁边,无法加入战斗,不知所措的小心超人,走了过去。

身体上和精神上都是极致的疲惫,他甚至已经说不出一句话来了。

小心超人眼里是浓重的担忧:“你已到极致,别勉强。”

他没有停,走到小心超人面前,用力地抱住了他。

他终于做了一件自己最想做的事。

他紧紧地抱住怀里的人,不想松开一分。

身体的虚弱感席卷而来,逼得他也不由自主地开始紧张。

“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并肩作战了。”

他贪婪地感受着怀里人的气息。

“凯撒快到了,让我最后一次变成你的武器吧。”

我怕再晚,就没有机会了。


 

战斗,酣畅淋漓的战斗,与所爱之人并肩而战。

如果死亡是不可避免的,那么因战而死,是一个战神的至高荣耀。


 

接过伽罗的墨镜,小心超人心里直往下沉。

他有很不好的预感,他知道伽罗想做什么。

他想阻止他,可是他的腿竟丝毫也不能动。

就好像是所中的毒全部集中在了腿上,那灌了铅的重量,让他只能看着伽罗的背影离他越来越远。

他心里如刀绞一般地疼。


 

别去。

一定还有别的办法可以阻止刀疤军。

不需要你一个人去逞这个英雄。

宅博士会有办法把你变回原样的。

只要你活着。

别去。


 

毒蔓延到全身,小心超人已经无法站起来了。

天空最远处的闪过的蓝光已经消失不见。

他手里握着那个墨镜,已经不知道要干什么。只是提着心地看着伽罗消失的方向。

不一定会死的是不是。


 

突然,白日的天空深处闪过一片刺眼的光芒。

比太阳还要亮。

这是他见过的,比白天还亮的光。

光里透着点点的蓝色。

光芒散去后,那点点的蓝色像雨一样飘落下来。

他茫然地看着四处飘洒的蓝色,心已经痛到麻木,无法感觉到疼痛了。

不知所去,不知所终。


 

星星球为了纪念为他们牺牲的英雄伽罗,打造了一座雕像。

球长到宅博士家里,邀请大家一起去广场悼念伽罗。

小心超人没有去。

他在房间里,写着日记。


 

3月21日

小心超人在那场战役中,为救星星球牺牲了。


 

一笔一划地刻在本子上。

纸都要被他划破了。

他一遍遍地写着。


 

小心超人在那场战役中,为救星星球牺牲了。


 

小心超人在战役中,牺牲了。


 

是小心超人牺牲了,不是伽罗。

一滴泪落在了纸上,把字都染晕了。

狗屁英雄。

骗子。


评论(10)
热度(14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下花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